省残联举行学习党纪处分条例廉政党课

2018-11-08 栏目:近期工作 来源:省残联机关纪委 杨继多 阅读(1303)

图为肖红林理事长主持授课.jpg

图为肖红林理事长主持授课

图为谢卫国组长作专题授课.jpg

图为谢卫国组长作专题授课

图为党课现场.jpg

图为党课现场

    为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深入推进纪律建设,2018年10月22日,省残联举行学习党纪处分条例廉政党课,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谢卫国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用更加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授课。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主持授课,省残联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老干支部党员代表和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特教中专学校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党员代表共100余人聆听授课。

谢卫国组长在讲课中阐述了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的亮点和特点,结合有关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六大纪律具体规定。他指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纪律的制定与执行,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他指出,修订党纪处分条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意义: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二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三是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谢卫国组长结合省残联实际,就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对有关规定要延伸学习,抓好理解与执行;二是要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严格要求,约束言行;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严格执行条例,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肖红林理事长在主持授课时指出,听了谢组长的授课有两点深刻感受:一是谢组长讲党纪处分条例是最合适人选,他从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很透彻,轮廓非常清晰,就如何遵守条例、贯彻条例指明了方向。谢组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大家要作遵纪守法的表率。二是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最大特点是体现了一个“严”字,并且与时俱进,把过去一些不易分辨的东西都作了明确规定,很细很全面,要求很严。肖红林理事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课后,省残联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听了本次廉政党课,深受教育,一定要认真落实肖红林理事长、谢卫国组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自我约束,提高自我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一名心有所敬、行有所止的共产党员。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