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8-01-16 栏目:近期工作 来源:彦彦 阅读(1254)

963.jpg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大会现场

632.jpg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代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讲话

5692.jpg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主持会议

965.jpg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于洪礼(右一)向湖南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黄祖示少将(中)、国医大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熊继柏(左二)、中国电信集团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仁斌(右二)、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委、农委主任傅学俭(左一)等四位名誉会长颁发了聘书

   2018年1月15日,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大会在湖南宾馆召开。湖南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黄祖示少将,国医大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熊继柏,中国电信集团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仁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委、农委主任傅学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省残联副巡视员侯定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于洪礼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和省财政厅的代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省残联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州残联分管基金会工作的副理事长、基金会分支机构和专项基金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基金会新章程修改稿。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宣读了监事名单,选举于洪礼同志为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周蓉同志为第二届理事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祖示少将、熊继柏教授、廖仁斌总经理和傅学俭主任等四位同志受聘为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于洪礼理事长为名誉会长颁发了聘书。他们纷纷表示,残疾人朋友是最大的弱势群体,作为名誉会长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

    于洪礼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态,他说,我们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拓展资金募集渠道,精心打造“集爱三湘”品牌,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余跃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金募集量大,项目管理规范,信息公开到位,是全省基金会中的标杆和旗帜。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建工作,严格依法治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残联党组书记、肖红林理事长因临时接到通知参加省委会议,未能来到大会现场。他委托侯建斌副理事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侯建斌副理事长受红林理事长委托,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谋福祉,加快实现残疾人朋友全面小康进程。二是要拓宽思路,打造品牌,做大做强福利基金会。探索新形势下利用社会化、市场化方式募集资金的新途径新方法,紧紧围绕残疾人朋友的实际需求,打造更多残疾人欢迎、社会有共鸣、具有创新性的品牌公益项目。三是要依法行善,阳光运行,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开展募捐活动,提高基金会现代化、专业化的管理水平。要增加基金募集和资金使用情况的透明度,取信于民,以良好的形象赢得全社会的信任和支持。四是要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建设有战斗力的队伍。要充分发挥基金会作为残疾人事业助力器的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严格自律,将我们的基金会建设成社会信任、残疾人朋友爱戴的一流慈善组织。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山东、河南、江西、辽宁、湖北等省份的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