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爱心助残:省残疾福利基金会深入基层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2021-01-19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413)

2021年1月11日至15日,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于洪礼等会领导带队,分三组组织基金会干部职工下基层、进社区、入村镇,开展“集爱三湘·公益助残”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先后走访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永州、怀化和湘西州等8个市州,为14个街道社区、村镇和2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共320名困难残疾人朋友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c5a9107d0939a820281572d1904a9139.jpg

于洪礼理事长带队走访怀化和湘西州

   在怀化和湘西州,于洪礼理事长走进了溆浦县龙潭镇红岩村、辰溪县柿溪乡分庄垴村、泸溪县合水镇麻铺村和泸溪县城等地,通过入户走访和集中慰问的形式,为残疾人朋友送去了物资和慰问金。于洪礼理事长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f607afd924e1cb8b48c5fbe2bda539dc.jpg

谢华柏副理事长带队走访衡阳邵阳永州

在衡阳邵阳永州地区,谢华柏副理事长以入户走访的形式,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就业需求和建档立卡残疾儿童康复实况。如入户永州市祁阳县龙山街道办寿安新村蒋周卫家时,经了解,蒋周卫虽然在15年前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但本人头脑灵活,且有创业的激情和技能,谢华柏副理事长给他耐心讲解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建议就业方向,并现场联络就业途径。走进邵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训的脑瘫儿童肖文雅租住的小屋时,谢华柏副理事长通过与她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她的康复和学习实况,鼓励她坚持学习,做好康复,尽快实现跟班就读。

 25a68a2b7734bb07f4b119bd0f241aea.jpg

项目部杨新林部长带队走访岳阳常德益阳

在岳阳常德益阳地区,项目部杨新林部长带队深入临湘市詹桥镇长浩村,岳阳县月田镇敬老院、汉寿县株木山街道、沅江市黄茅洲镇、沅江市特校和茂林社区等地,为120名残疾人朋友送去物资和慰问金。在走访岳阳月田镇时,杨新林部长走进了一户多残的王旺检家,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详细记录了这一家4口3个残疾人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需求。

“集爱三湘·公益助残”项目利用每年春节前后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和特别困难群众,送去米、油、保健品、日化品、服装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切实帮助他们缓解家庭经济困难。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已在省内10余个市州开展,惠及残疾人朋友和特别困难群众近万名,项目的开展得到了残疾人朋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