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凤湘理事长赴株洲市夏家塅村与村干部商讨建立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

2013-05-17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033)

1.jpg

图1:座谈会现场

2.jpg

图2: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凤湘(右)、夏家塅村书记周志光(左)、村长杨枝柳(中)商讨建立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

3.jpg

图3:黄凤湘理事长(右一)给予帮扶对象凌业建(中)康复建议

4.jpg

图4:黄凤湘理事长(中)、刘映波副秘书长(左)上门慰问帮扶对象周运香(右)

5.jpg

图5:黄凤湘理事长(左)、刘映波副秘书长(中)亲切问候杜芝香老人(右)

5月16日上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凤湘率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赴株洲市荷塘区夏家塅村,与村干部就建立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进行座谈,探索建立解决村里残疾人家庭困难的长效机制。

株洲市荷塘区夏家塅村是省残联“连千村帮万户工程”的首个帮扶村,村中有36户残疾人家庭,42名残疾人,其中重度残疾人19名。座谈会上,黄凤湘指出,通过发动社会力量,设立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是解决基层特困残疾人实际困难的长效机制。目前,我会已在浏阳的76个乡镇、街道办事成功试点,设立了76个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覆盖面100%,募集资金共计1600余万元,为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的建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夏家塅村经济基础较好,村干部队伍实干肯干,具备建立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的经济基础和组织基础。通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这个工作平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建立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打造“夏家塅村模式”,将成为我省残疾人工作中的一个亮点。会上,村支书周志光表示,建立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这一创举能切实解决村里残疾人实际困难,并推动爱心助残良好风尚的建立,将全力支持并积极筹备相关事项。

会后,黄凤湘理事长一行看望慰问了夏家塅村三户结对帮扶残疾人家庭。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