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2010千人免费戒毒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0-04-01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173)

“善行2010千人免费戒毒公益行动”是由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与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共同举办的善行年度公益活动。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是我国首家公益慈善媒体,以公益慈善、公共服务为立台之本,致力打造快乐慈善、透明慈善、精英慈善。“善行年度活动”是频道荣获中华慈善奖的品牌活动。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是根据《禁毒法》,由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隶属湖南省戒毒管理局的戒毒康复机构,是司法部9个试点单位之一,具有较强的戒毒康复工作力量和经验。

“善行2010千人免费戒毒公益行动” 是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继《魔戒》、《6.26戒毒主题晚会》、《天下无毒网络硝烟》几大禁毒主题活动后,把公益慈善完美结合的又一大力作。活动采取由吸毒人员自愿报名、按协议进行管理,在充分尊重他们人格人权的前提下参与戒毒康复,在戒毒康复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全免,同时为戒毒康复人员安排所内劳动,按劳计酬。对家庭贫困的戒毒康复人员安排适当的救助。2010年度帮助戒毒康复1000人。

据湖南省禁毒委员会2009年资料显示,我省吸毒人数在8万人左右,其中残疾人占5%。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推进我省劳教戒毒康复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同意,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与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在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戒毒康复爱心专项基金。

3月30日上午,“善行2010千人免费戒毒公益行动”在省戒毒管理局隆重举行。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亲生,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少林,省残联副理事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凤湘,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周远等领导及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现场共募集专项救助基金29.26万元人民币。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