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 ——浏阳市开展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0-05-17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998)

5月16日是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关爱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浏阳市是一个面积5007平方公里、人口138万的山区大县,有各类残疾人8.4万。浏阳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在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市委办、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相关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了本次“全国助残日”期间的活动,周密安排了:农村贫困残疾人专项摸底调查、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免费赠送辅助器具等10项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活动。

今天的浏阳显得格外热闹,城区主要街道红色汽球随风飘扬, “全国助残日”的宣传标语矗立空中,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四项“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

——浏阳市第三届“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个人”颁奖典礼

为激发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与勇气,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良好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氛围,浏阳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届“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评选活动。5月16日上午9:30,在     举行了隆重的颁将典礼。10名自强不息、成绩突出、具有社会带动和示范作用的残疾人荣获“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10名无私奉献、事迹感人、影响较大的爱心人士荣获“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中共浏阳市委副书记吴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部分残疾人进行了才艺展示和文艺表演。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浏阳市分支机构成立

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残疾人,由县财政出资50万元注册资金,经省民政厅审批同意,成立了我省首家县级残疾人福利基金分支机构。5月16日上午召开了成立大会,中共浏阳市委书记易佳良亲自担任该分会名誉会长。浏阳分会将在省残基会的指导下,按照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要求,面向社会筹集善款,着力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推动浏阳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

——“残健同行、共享阳光”农村重度残疾人游览浏阳城

残疾人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加需要精神上的关爱。为了使残疾人感受阳光温暖、见证社会发展,浏阳市举行了“残健同行、共享阳光”农村残疾人游览浏阳城活动。11名多年足不出户的重度贫困残疾人,在24名助残志愿者的陪护下,坐着浏阳市残联赠送的崭新轮椅,来到了优美的浏阳河畔、热闹的步行街等城区景点。城市日新月异的建设,使他们格外喜悦和激动;助残政策日趋完善,使他们重新点燃了对未来的希望。

——大型康复义诊

5月16日上午,在浏阳城区人口最为集中的才常广场,一场特别的大型康复义诊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是为全市残疾人朋友送上的又一份节日礼物。本次活动由浏阳市人民医院与四家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定点医院联合承办。为农村贫困残疾人提供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六个方面的义诊及康复指导等。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康复资料    份,接待服务对象    人。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