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让你听见 首届“蒲公英行动”明星慈善演唱会隆重举行

2010-11-07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052)

11月6日晚,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长沙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化演艺行业协会、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举办的首届“蒲公英行动”明星慈善演唱会在长沙贺龙体育馆琴岛演艺中心温情上演。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魏文彬等领导出席晚会。出席晚会的领导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原农委主任、清风杂志社社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会长傅学俭,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会长廖仁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省残联巡视员、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凤湘,省残联副理事长刘平秀、谭奇元、于洪礼,省残联副厅级纪检员曹壮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黄建国特向晚会作了重要批示:此系向贫困聋儿献爱心的公益活动,是积极行善的义举,谨向琴岛演艺中心、电视台公共频道,向参加演出的歌唱家,向爱心企业,表示由衷感谢、崇高的敬意。盼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加和支持“蒲公英行动”,为贫困聋儿的生存和成长献出爱心。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行品牌战略,以做好“两个服务”为己任(为捐赠者服务、为救助对象服务),遵循“公开、透明、高效、专业”的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募得善款1700余万元,积极开展了“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双百助残·春暖湘西”、“为革命老区平江县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资助特困残疾人进行危房改造”等公益项目。去年12月5日,正式启动了“蒲公英计划·救助贫困聋儿”公益项目。项目计划在3年内,对全省2000名7岁以下贫困聋儿进行抢救性康复救助。省委、省政府十分关注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对这一活动高度重视,将其视为加快富民强省、构建和谐湖南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将该项目列入湖南省人民政府2010年为民办实事内容之一。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至今年9月底止,项目共募集资金430余万元,完成了15个定点康复机构测听室的捐建,对500名聋儿进行了听力检测,为200名贫困聋儿配备了助听器,并集中进行了康复训练。

为支持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努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湖南琴岛文化娱乐传播有限公司于2009年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了“琴岛爱心专项基金”,将琴岛演艺中心每晚演出的观众点歌费全部捐出,用于对贫困残疾人的救助。本次由琴岛文化娱乐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蒲公英行动”明星慈善演唱会,共募得善款28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蒲公英行动救助贫困聋儿项目。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