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02-22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110)

bf76dbe2d91b60b7bc969807f5acd198.jpg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参加会议并做点评

114b4a9bcb89a2330774b9852d3c8dff.jpg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报省残联机关党委同意,2022年2月21日上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谢华柏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基金会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传达省残联文件精神,对开好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工,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利用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体党员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上,谢华柏书记通报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并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同志逐一对支部班子工作进行了评议。之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担当干事攻坚克难、纪律作风建设五个方面,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自我剖析有深度,开展批评有力度,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大家以不记名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陈毅华副理事长在点评中指出,基金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省残联机关党委要求,对召开组织生活会思想上重视,政治上严肃、作风上严谨。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全面,主题突出明确,程序合乎规范,自我批评实事求是,问题查摆精准,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相互批评建议具体,较好的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体现与人为善的精神,有利于同志的发展和组织建设的加强,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但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有些批评火力不够大;二是查找原因还不够深刻,触及灵魂的问题较少。最后,针对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陈毅华副理事长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基金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工作实践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