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心怡爱心基金正式启动

2012-05-21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972)

5月20日是第22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心怡爱心基金启动晚会,在长沙市港岛演绎中心隆重举行。省残联巡视员、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黄凤湘为“心怡爱心基金”授牌。省人大原常委、农委主任、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会长、《清风杂志社社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会长傅学俭向何晶晶颁发了“心怡爱心基金”爱心大使聘书。省残联副理事长刘平秀、谭奇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于洪礼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湘籍著名盲人歌手、中央电视台2011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刘赛倾情献唱。500余位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心怡爱心基金是由长沙市心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的专项爱心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对烧烫伤致残的贫困残疾人的康复救助。

现场,来自张家界贫困地区的李美寰、刘一龙、彭健、卓涛四位因烧烫致残的贫困残疾人有幸成为该爱心基金的首批救助对象。这些孩子生活在农村,家庭生活困难,大多都是意外烧伤致残。为了给这些孩子治病,他们的父母无不日夜奔波劳累,家庭负债累累。然而他们努力的步伐,始终赶不上高昂的治疗费用。孩子们的治疗也被一再拖制。孩子们可爱、天真的脸庞与身体重度烧伤的患处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些本不应该在他们身上发生的厄运,夺取了这些孩子们的童真,让他们失去了美好的童年。现实是残酷的,未来却将会很美好,今天“心怡爱心基金”的成立,无疑将为这些孩子们点燃了生命的曙光,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帮助下,不久的将来,他们将重拾信心,过上美好的生活。

启动仪式上,长沙心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洛带领企业员工代表宣读了爱心助残倡议书。他号召同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同仁们发扬中华民族“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亟需帮助的贫困残疾人送上一份温暖。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长沙美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当即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出资支持该项目的开展。要特别提到的是湘籍著名女盲人歌手、CCTV星光大道2011年度全国决选总冠军刘赛。当她得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请其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消息后,毅然决定推掉其他商业演出,参与本次晚会义演。现场,她以一曲《听世界》表达了她对生命的讴歌,感动了所有观众。

也许是上天冥冥中在关爱着残疾人,关爱着这个生来便被厄运缠绕,艰难前行的族群。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正好是5月20日,520的谐音就是“我爱你”的意思,而这个“爱”并非一般的情感,这是一种大爱,一种慈爱,一种无私的关爱,残疾人朋友们需要这份爱,残疾人事业需要这份爱。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