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项目工作会议

2012-07-01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782)

2012年6月3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项目工作会议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明门集团集团副总经理庄淑玲出席会议并讲话。雅文基金会总干事叶淑芬,明门集团公共事务部经理林纯如以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3个特邀城市残联和基金会的领导及项目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17个项目执行单位的负责人交流了项目执行工作的经验。

汤小泉理事长在讲话中感谢明门集团的善行义举,感谢各项目执行单位领导和同志们对项目的支持和付出。她对进一步做好“阳光伴我行”项目提出三个任务目标:一是要把项目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公益项目,要按照国际化的要求规范项目流程,逐年提高项目水平;二是要把项目打造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项目,要与脑瘫儿童康复、教育、残疾预防等工作相结合;三是要使项目成为帮助各省市基金会成长发展的项目,完善上下联动、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会议对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自2009年始,明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四年向我会捐赠了72个货柜共计29044辆价值1.5948亿元人民币的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和幼儿轮椅。目前已将其中的三批共计9504儿童轮椅辆资助给中国残联有关直属单位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省会城市,有超过1万名的贫困残疾儿童受益。2012年,明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我会捐赠20个货柜共计13600台幼儿轮椅和20个货柜共计5940辆儿童轮椅,今年将有近2万名儿童受益。

此次会议宗旨为进一步总结和交流“阳光伴我行” 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项目工作经验,巩固项目成果,扩大项目影响举报骗子,更好地执行2012年度项目计划。会上,汤小泉理事长和明门集团副总经理庄淑玲还共同向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1年度总决赛季军李烁(娃娃)颁发了“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残疾儿童轮椅项目爱心使者证书,由娃娃演唱的公益歌曲《把爱带回家》作为该公益项目主题歌曲。与会领导还向北京、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广西、贵州、陕西、甘肃15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了“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最具执行力奖”。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