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金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

2018-04-10 栏目:文明创建 阅读(4300)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省文明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根据我会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纳入干部职工目标管理,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是直接责任人,协助支部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其他干部职工要根据工作分工,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

要牢固树立抓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到是渎职的理念,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制度执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支部书记周蓉为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室:项目部和办公室。

(一)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壮大积极健康主流思想文化

1.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加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宣传教育,组织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践行。

2.扎实抓好干部理论学习,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其中对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的学习每年不少于1次。

(三)落实整体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格局

1.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形成由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2.统筹协调基金会在党建、业务管理中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四)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加强反邪教工作,防范邪教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

(五)加强对业务工作的监管

基金会下设有3村级助残专项基金和11个企业冠名的专项基金,并开展了20多个项目。要积极加强与各专项基金管委会,以及各项目实施机构的联系,通过开展经常性走访、建立联系制度、征求意见、邀请座谈等形式,不断拓展业务沟通联系的渠道。

三、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

严格追查问责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关键。必须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导致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8年4月9日

分享:

党建 工作

基金会党建工作展示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