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陪伴机器人”进入怀化

2018-09-17 栏目:基层动态 来源:怀化新闻网讯 阅读(2898)

9月13日,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爱三湘·关爱未来”项目赴怀,为怀化自闭症儿童捐赠“儿童陪伴机器人”40台,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蓉出席捐赠仪式。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部部长杨新林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深圳市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公益活动。项目计划资助我省残疾儿童、残疾人家庭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家庭儿童“未来小七儿童陪伴机器人”100台,其中为怀化发放40台,受助者每人1台,每台价值人民币798元。

深圳市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温根军介绍,“未来小七”是一款专注于儿童教育的智能陪伴机器人,遵循“为爱而生”的理念,可通过智能语音识别开展人机交互行为,实现与孩子较为逼真的情感交流互动;同时集娱乐、陪伴、教育启蒙、行为引导等功能于一体,在带给孩子们暖心陪伴的同时,引导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能够帮助怀化的残疾小朋友尤其是自闭症及听力障碍儿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生活质量,并有助于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怀化市残联理事长曾云表示,在感谢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深圳市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市残疾人事业重视和支持的同时,也希望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残疾儿童的学习、生活,使他们与健全儿童一样融于社会,快乐成长。

(记者 易达 通讯员 蒋智华)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