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福利基金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9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4196)

0711706b2924cf4a6c77d102be84b225.png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f2f9005ff258459ca8cc99422efa9edc.png

图为参观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陈列室

da291d6f3ede0f08ba28013e2c22708c.png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10月20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党中央号召、矢志接续奋斗,踔厉奋发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部赴双峰县井子镇铜梁村,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扎实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参加活动。 

陈毅华副理事长带领省辅具中心、基金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随后分别入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残疾人。陈毅华副理事长来到残疾人王健平家中,详细了解王健平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王健平因中风失去自理能力,育有两个儿子正在县里读书,其一家人长期依靠兄长王志敏的照顾,主要生活来源是种田和打零工,一家人生活基本无忧,驻村工作队考虑到他家实际情况,为他进行了居家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帮扶,其主要难题在于儿子的教育。陈毅华鼓励王健平要自立自强,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兄长的负担,两个儿子是家庭的希望,要重视孩子的教育,多于孩子沟通,把孩子培养成才,改变家庭的命运。走访中,省辅具中心还为铜梁村康复站捐赠了轮椅等辅助器具,方便铜梁村残疾人、老年人借用。 

走访结束后,全体党员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随后,驻村工作队向大家介绍了一年多来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与会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驻村工作队打造“红色”“绿色”两张名片,为铜梁村老百姓谋取实实在在福利,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深受党性教育,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做贡献,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毅华副理事长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讲话,他认为在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之际来到铜梁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他提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凝心聚力作用,把党的政策和残疾人工作者优良作风带到铜梁村,让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善于把行业特色转化为工作优势,工作队在严格贯彻乡村振兴“八个推动”基础上,要按照总书记对残疾人“两个格外”的要求,提高站位,守正创新,在乡村振兴中体现残联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要将个人成长融入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在本职岗位上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