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会魏晓梅部长来我会调研评估“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执行完成情况

2019-08-21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522)

评估“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执行完成情况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评估“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执行完成情况2.jpg

           图为调研组走访项目受助机构

评估“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执行完成情况3.jpg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宣传活动部魏晓梅部长(右三)讲话

     8月2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宣传活动部魏晓梅部长率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专家杨亚亚、范娟娟一行3人莅临我会,对我会执行完成“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情况进行调研评估。
      20日上午,魏晓梅部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华柏关于项目工作执行、实施、受助人筛选、轮椅发放标准、项目回访机制等内容的总结汇报,并查阅项目汇报资料及项目历年档案。
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项目受助机构湘雅博爱康复医。参观了该院儿童康复中心,详细了解儿童康复中心的情况。随后,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分组进行了座谈。了解了“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在受助机构的实施情况。
之后,调研组通过与受助项目机构负责人、10户受助家庭和受益对象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儿童轮椅的捐赠流程、受益情况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我会项目执行能力、受助机构的项目执行能力、项目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把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送到残疾儿童身边,希望从实际上减轻残疾儿童家庭“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缓解家长因孩子病患带来的困难和生活中不便,为真正需要帮助的患儿提供救助,也希望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实施集善项目,不断规范和完善项目运作机制,把残疾儿童的困难及时传递到中基金会,推进中基金会的扶残助困工作更加基层化、更加常态化、更加精准化。

      我会自2010年执行“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以来,项目共计捐赠我会3200辆脑瘫儿童轮椅,总计价值1610余万元。项目通过各地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我会分会向符合项目救助要求的残疾儿童个人发放儿童轮椅3097辆,直接受益人3097人;资助专业康复服务机构5个,资助儿童轮椅、幼儿轮椅103辆。按一个受助儿童家庭为3人计算,间接帮助人数超过10000人。
      该项目在湖南地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广大受益对象家长纷纷向我会表达对项目的谢意。感谢长期以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关心和帮助的社会各界及残疾人工作者,他们表示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