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2020-09-25 栏目:党建动态 阅读(1641)

 中秋国庆节前夕,9月25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省残联机关、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和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特教中专学校总支书记、委员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省残联机关纪委负责人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直纪检监察工委教育材料《“烫手”的红包》;结合《通报》指出的工会活动改变行程借机公款旅游等案例,重申了工会经费管理有关要求、财务报销等具体规定;结合学习9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文章,阐明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等;结合学习《湖南日报》消息《纠治浪费歪风,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面督查》《湖南省纪委监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就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行了强调,就推进食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省纪委通报的5起问题,有的处心积虑从公家“揩油”,有的明目张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安排,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不听招呼违规操办宴席,有的工会活动改变行程借机公款旅游,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省直纪检监察工委教育材料所列的典型案例,有的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红包礼金,有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的红包礼金,实际上是一种变了味的“人情”。这些党员干部违规违纪,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对党的纪律不敬畏、不在乎,我行我素,胆大妄为。特别是有的案例发生在残联系统,他们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会议要求,省残联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续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要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镜鉴,严守党纪条规,不踩“红线”,不破“底线”,牢固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良好风尚,坚持以“人道、廉洁”的优良形象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分享:

党建 工作

基金会党建工作展示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