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6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431)

f0060939697c3001fbea80f837f655a1.jpg

图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2021年7月20日下午,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谢华柏同志主持。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明确了会议程序、要求,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报联系指导的党组理事会领导审阅把关和省残联机关党委审批同意;利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筑牢了思想基础;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目的;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深入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思路。 

会上,谢华柏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简要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接着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班子检视问题等情况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自我剖析有深度,开展批评有力度,推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延伸和巩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学习的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 

最后,支部书记谢华柏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时间紧,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支部班子成员、党员态度端正,较好地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问题查摆清楚,批评建议直接,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标。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完善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升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员政治意识。二是要紧扣学思践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加强思想政治不松懈,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忠诚,增强廉洁自律,提升本领能力永不停步。三是要抓好统筹结合,推进业务工作。统筹好党史学习、党建、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继续打造公益慈善品牌,要凝心聚力,推动干事创业激情,为我省残疾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