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3-03-14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413)


63d29a577e2d730de901619c3d84b2d9.png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报省残联机关党委同意,2023年3月6日下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谢华柏主持。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谢华柏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并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钟娜副理事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剖析根源客观深刻,整改措施清晰明确,批评意见具体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同志的目的。她要求今后的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发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升政治理论和政治觉悟,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在品牌建设上发力,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宣传和管理,建立联动合作思维模式和依托全系统各级残联组织的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品牌项目的专业化精细化建设,确保公益项目、公益团队和公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制度建设上发力,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依据慈善法等规章制度,守牢法律底线,保证项目的公正公开透明规范,要加强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充分认知风险防范重要性,抓好内控管理,制定制度来防范、规避和化解各类风险问题,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基金会党支部会前专门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传达省残联文件精神,对开好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工,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利用1、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坦诚沟通思想,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