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发神谶碑体字书法传人罗少宇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墨宝

2012-12-15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180)

12月14日上午,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三国天发神谶碑体字传人罗少宇先生带着专门创作的“福、禄、寿、喜、财”等10幅极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长卷天发神谶碑体字书画作品,专程从北京来到湖南,将这些墨宝亲手捐赠给了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同时,为了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罗少宇先生现场挥毫泼墨,提笔写下了“慈善得福、厚德载物、志存高远”等字幅。这些作品字体正气稳重,行笔力透纸背,不仅体现了当代书画艺术家“文本德为宗,行文善为先,感文情为福”的高尚品德,还表达了罗少宇先生对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体现了一名艺术家高尚的道德素养,树立了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天发神谶碑体字】

天发神谶碑体字立于天熙元年,被誉为“奇书惊世”、“不可无一,不能有二之第一佳绩”。该字体以隶书笔法写篆,起笔处极方且重,转折处外方内圆,下垂处中锋手臂呈悬针状,棱角分明的字体显示了威严厚重的力量,为历代书家所称道。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