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金会党支部开展4月份“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栏目:党建动态 阅读(5007)

f6bd779d11c66e79366ac496d07c6281.jpeg

图为活动现场

为落实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于4月23日开展了4月份“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华柏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沈晓明在2023年4月4日上午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时的讲话《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务实管用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省主题教育》、在2023年4月7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时的讲话《坚决扛起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 在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2023年4月10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会议精神和2023年4月14日副省长李建中在2023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让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在三湘大地更加浓厚》等重要内容。 

之后,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了2021年4月27日省纪委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和省残联机关纪委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五一”端午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材料,从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根据五一、端午节容易发生的违纪点,给党员干部职工敲响廉政警钟,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不浪费、树新风。 

随后,黄冷冰同志以“勇担责,做有为青年党员”为题,从青年党员要坚持党性锤炼、加快能力提升、加强作风养成这三个方面,从自身出发给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就“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增强素质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

党建 工作

基金会党建工作展示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