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金会党支部开展6月份“以学正风守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6-21 栏目:党建动态 阅读(5272)

d1b473f07a7a8a76ce42784d18eb86f1.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落实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节前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于6月19日-21日开展了“以学正风守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华柏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时的讲话《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的讲话《把更多精力用到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上 以上率下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把学习理论和增长智慧有机统一起来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李建中看望慰问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时的讲话《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发出生命的光亮》、省残联下发相关文件和省残联6月份学习资料。 

之后,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了2021年4月27日省纪委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和省残联机关纪委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五一”端午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材料,从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以学正风守清廉”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坚决遵守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重点做到“十个严禁”。 

活动中,全体党员主动缴纳了6月份党费,并依次诵读《党章(修正案)》。


分享:

党建 工作

基金会党建工作展示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