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好心智障碍者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11-14 栏目:国内动态 阅读(22480)

      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好心智障碍者工作”座谈会于2017年11月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智协、中国精协、中国残联维权部、组联部、教就部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心智障碍家长组织和家长代表及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吕世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符合残疾人利益的政策和举措落到实处,让广大残疾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代表和家长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针对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存在的短板,如何更好地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要求,畅所欲言,提出建议。

中国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做了发言。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