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中非应加强残疾人事业领域合作

2017-11-14 栏目:国内动态 阅读(20873)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13日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13日在到访埃塞俄比亚一所残疾人学校时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应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海迪当日来到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阿尔法聋哑人特殊学校时表示,多年来,中国不断通过完善立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并且建立了很多康复中心和特殊教育学校,在残疾人事业方面取得了成就。

张海迪说,中国残联愿与非洲国家分享残疾人事业的实践经验,并将努力与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在康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她表示,下一步,中国残联将邀请来自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从事残疾人工作的人员前往中国接受培训。

阿尔法聋哑人特殊学校校长迪拉洪对此表示感谢,并期望该校的老师可以前往中国参加培训,学习经验,将来为本国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当日,张海迪还代表中国残联向阿尔法聋哑人特殊学校捐赠了书包、足球以及残疾人辅助器具。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