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金会党支部开展1月份“严明纪律守规矩、清正廉洁过春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21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451)

aaf1314d7c955a5ff77e64ecd9a67b43.png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于1月20日开展了“严明纪律守规矩、清正廉洁过春节”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华柏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四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五是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述评材料等内容。 

之后,组织开展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和廉政教育活动。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省残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集中学习三湘风纪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材料,从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接着,支部书记就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做会前动员,组织开展谈心谈话。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展开《党章》专题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要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精神,还要用党章的内容来指导我们的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坚决遵守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重点做到“十个严禁”。 

活动中,全体党员主动缴纳了1月份党费,并依次诵读党章。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