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主持人汪涵助力“春天的事业”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聘请汪涵担任会长

2023-03-28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254)

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任福州市委书记时说过“残疾人的事业是春天的事业”,为充分发挥好公众人物的示范带动效应,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共同推动我省“春天的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并征询湖南广播电视台同意,呈报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研究,著名主持人汪涵受聘为基金会会长。 

3月24日,基金会和汪涵会长的见面会如期在省残联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钟娜,一级巡视员谭奇元,省残联理事会成员、二级巡视员侯定旺,基金会理事长于洪礼等领导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钟娜副理事长主持。 

5ab4feb5bc64ae47e8ce7b91466da520.jpeg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左)向汪涵(右)颁发聘书


见面会上,基金会于洪礼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肖红林理事长向汪涵颁发了聘书和荣誉牌匾,并做了重要讲话。 肖红林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募集善款物资,实施助残公益项目,是我省残疾人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重要推手和有力抓手。他表示,汪涵会长加入后,基金会将会站上新起点,希望基金会同志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切实履职尽责、担当进取,推动全省残疾人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开创出我省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汪涵会长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做好“十四五”残疾人慈善事业的关键之年,作为会长,将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基金会的同志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引领基金会育新机、开新局。 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会长,服务好湖南省408万残疾人朋友,一是在基金会的同仁,前辈的帮助之下,尽快熟悉岗位和工作,高密度学习残疾人事业的方方面面,了解残疾人事业中涉及的点点滴滴,摸清关怀残疾人过程中的丝丝缕缕;二是要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定好方向,明确目标,优化方法;三是要真担当、铁担当、大担当,要敏于行讷于言,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讲好湖南乃至中国的扶残助残故事。 


185071e90199ddb1ebce13beeb491c31.jpeg 

汪涵会长(第三排右二)与省特教中专学子们合影


当天,钟娜副理事长等领导还陪同汪涵会长一行走访了省特教中专和晴天公益就业援助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调研残疾人教育、就业和托养情况。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