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娜副理事长赴怀化溆浦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帮扶工作

2023-10-25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869)


fa290422c1156b46dbe8a26c8f2d48dc.png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送上结对帮扶联系卡

10月23日,按照省残联的统一部署,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率基金会办公室3名工作人员赴怀化市溆浦县开展“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走访活动,调研“湘伴而行”省内对口帮扶溆浦县残联工作开展情况。县残联理事长罗春香陪同走访。 

调研组一行4人入户走访慰问11户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爱心药箱、洗衣液等爱心慰问物资,与残疾人及其家属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目前的基本情况、主要困难、帮扶需求和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等情况,听取他们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填写《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帮扶情况登记表》,与帮扶对象共商帮扶计划及帮扶措施,并详细讲解了爱心药箱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留下结对帮扶联系卡。同时向他们宣讲助残惠残政策,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走访过程中,钟娜副理事长叮嘱基金会要经常与结对户保持联系,把帮扶工作形成常态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平台,努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发动理事成员单位参与结对帮扶,坚持一户一策,对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逐户逐人进行分析,提供个性化帮扶,用心用情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党和残联的温暖,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