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孤独症日|妈妈的坚持,让“唐宝宝”的音乐梦成真

2024-04-03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186)

“我是最幸福的儿子。”4月2日,在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6位来自台湾的“唐宝宝”演奏了《海阔天空》,鼓励中心的特教孩子敞开心扉、勇敢走出去。活动中,“唐宝宝”小哲(化名)大声对妈妈和众人表达感激之情,圆了自己的音乐梦。


3a2b9518379d1c28365f9d4d885385fc.jpg

图为4月2日,在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6位“唐宝宝”现场演奏《海阔天空》

受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请,来自台湾的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参观了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开展分享交流会。6位“唐宝宝”虽然无法流利地表达,却用精彩的音乐表演赢得了掌声。

“小哲的出生,对全家是一个震惊,二十几年来,我们从没有放弃过,亲朋好友都在寻找各种资源,帮助小哲。”小哲的妈妈在活动中分享了儿子成长的经历,“只要是对孩子好的,我们都会尝试。带他游泳、骑马,帮助他学会自理。”

7e0f5bb71d853768bb97584db52561a6.jpg

4月2日,在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左)向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赠送了纪念礼品

正是因为及时干预,如今小哲能自己打理生活起居,通过特教学校,接触了乐器陶笛,在大学选择了感兴趣的餐饮系。“来到这里,仿佛看到了曾经为孩子忙碌的自己。经过早疗、特教学校,孩子的变化很大,考取了不同门类的街头艺人证,让全家人看到了希望。”小哲妈妈激动地表示。

活动现场,除了“唐宝宝”妈妈的分享交流,来自台湾的老师们也讲述了自己与“唐宝宝”们的故事。同时,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还向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赠送了自己儿子周大观的遗作《我还有一只脚》。“抗癌战士”周大观9岁便开始与病魔斗争,生前爱作诗的他,写下了诗作《我还有一只脚》。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多年来,周大观文教基金会致力于对包括心智障碍者、癌童、罕见疾病患者以及国内外为生命搏斗者等人群的人道主义关怀和支持,与我们服务残疾人朋友和特别困难群众的宗旨殊途同归。”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于洪礼表示,希望两家兄弟基金会能不断加强交流、联动互通,为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向往、更加有尊严的生活愿望、更加温暖有爱的无障碍生活大环境一起努力。

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以残疾人为服务对象的5A省级公募基金会,2008年成立以来,共募集爱心善款近4亿元,实施公益项目200余个,开展爱心助残活动上千场,惠及残疾人朋友及特别困难群众近200万人,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