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举办公益活动 为残障儿童传递爱心与希望

2024-04-03 栏目:近期工作 阅读(1139)

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黄伊婷)以音乐为媒传递友爱,以故事为灯鼓励人心……4月2日,正值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一场温馨而感人的公益活动在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举行。

这场公益活动,主题为“两岸一家,让爱起飞”,由来自台湾的周大观文教基金会联合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旨在关怀残障儿童,传递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8ed4539c40abbd765a8b28b664d2e107.png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一行参观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

在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一行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功能室,并与中心的残障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向他们传递了来自海峡对岸的深切关怀与祝福。

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于洪礼饱含温情的致辞中,活动拉开序幕,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残障儿童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未来,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开拓更多途径,为每一位残障儿童创造更多机会和可能性。

66c6f15843ec5776f8f044bedb609d26.jpg

(周大观唐宝宝乐团带来乐器演奏。)

随后,周大观唐宝宝乐团带来的乐器演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手持乐器,尽情挥洒才华,展示了一场充满力量与希望的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此次来湘的唐宝宝乐团成员们都是身怀绝技的小天使。他们虽然身患唐氏综合征,但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书写了不凡的人生篇章。阳光喜憨天使周以嘉自幼罹患唐氏征,却凭借对音乐的热爱,学习陶笛、钢琴、萨克斯风等多种乐器,屡获殊荣;大厨唐宝宝陈尚哲坚持学习多项技能,并积极锻炼厨艺,立志以美食与音乐传递爱;多障文武唐宝宝周则翰在智力理解的困难下,养成阅读的习惯,并突破重重障碍,掌握了游泳、绘画、陶笛、爵士鼓等技能,成为多才多艺的画家和街头艺人……

cc2f54b842c4c0bdfbf806a46ec19852.jpg

(台湾的父母代表分享孩子们的成长故事。)

来自台湾的父母代表纷纷上台,分享着孩子们的成长故事,用这些真实而感人的经历告诉大家,即使身体有缺陷,也能活出精彩的人生。随后,惠心家长代表也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家孩子从孤独症谱系障碍初现时的绝望,到接受康复训练后重燃希望的心路历程。并呼吁社会给予残障儿童更多理解与关爱,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d6737254fa1b209b5f792b5f9ac6b760.jpg

(芒果V基金爱心大使梁艺分享自己的故事。)

当天,芒果V基金爱心大使、湖南卫视轮椅主播梁艺也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她曾在2006年荣获周大观“第9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如今她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给残障儿童带去希望和勇气。

bcc14df5129e190d11591b2d9964cebc.jpg

(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赠予玫瑰石画。)

活动现场,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还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赠予玫瑰石画、周大观遗作《我还有一只脚》,表达了对残障儿童的深厚情谊与美好祝愿。

“这是一次展示无疆大爱的联动传递之旅。”长沙县惠心儿童潜能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期盼双方能够在残障儿童福利事业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残障儿童营造更加包容和温馨的环境。

据悉,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由周大观父母周进华、郭盈兰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为完成抗癌小诗人周大观“热爱生命,快乐生活”的遗志而创立。基金会自创始至今,始终致力于公益服务活动,参与该基金会的全球“热爱生命,快乐生活”系列公益活动义工服务者已送爱到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

工作 动态

了解基金会近期工作

联系我们

捐赠热线:

0731-8461953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89号

手机扫一扫可以打开手机移动网页、微信公众号和湘助残APP

  • 手机移动网页

  • 微信公众号

  • 湘助残APP